[航空]面試官沒說,但卻在乎的事!

你知道面試官在找什麼樣的人?

面試官在尋找的是"最適合的人"! 

能力,個性,適合這個產業的人

並不是"最優秀的人"

 

你是否能讓考官覺得"你是值得信賴的人?"

能讓考官覺得和你共事是件愉快的事? 

你的抗壓性夠嗎? 個性適任這份工作?

會不會錄取你後受訓沒多久,就跑了?

 

好聽的形容詞每個人都會說,

"我是一個很喜歡與人互動的人,喜歡照顧別人的人"

"我是一個喜歡團隊合作的人"

"我是一個很有彈性,喜歡不同文化的人"

但考官要如何相信你說的是真的?

 

建議你給"實際的例子"說明你的個性

例如:

度假打工你和不同國家的人的互動,

學校社團,project你如何與同學合作完成任務

工作上或校園生活遇到什麼困難?而你如何克服?

你在國外期間遇到的文化差異,而你如何適應?

 

考官也會問一些問題,來判斷你是否具有"問題解決能力",

因為不論在機上或機場工作,

遇到天候因素停飛,班機delay而產生的客訴,乘客身體狀況,.....等,是很平常的事,

航空公司也需要反應力好的航空人員在第一線

 

常問的問題包括:

你遇過最大挫折是什麼? 

你是否曾和同事有衝突? 如何處理?

你覺得最有成就的事是什麼? 為什麼?

 

每個人都喜歡聽故事,

如何把故事說的簡短,真誠,動人,

把自已推銷出去,會是面試的重點!

 

我在參加航空公司空服員面試時,

也說了自己18歲時獨自完成美西+墨西哥之旅的故事,

在美式餐廳打工的趣事,如何處理客人抱怨

在學校社團擔任幹部的學習

也因為這些故事,讓考官們印象深刻,

覺得這間公司尋找的人才特質: 獨立,服務特質,彈性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共識

看到2位考官互看了對方一眼,露出神秘的微笑

我心裡也跟著竊喜

 國泰空姐 空服員

 

參加完國泰航空空服員面試結束後,

穿著面試套裝直接到餐廳用餐時,

店員還問我"你是空姐嗎?"

 

想加入航空公司的朋友們,

你看起來有空姐,地勤"圈內人"的感覺?

你的履歷經驗,內在特質,應考服裝,彩妝,髮型...

符合航空公司服地勤的標準?

 

 想考空姐地勤的朋友們,

在準備上一定要到位,

畢竟航空招考的錄取率約在2-3%

一起加油!

  

附上一段國泰航空登機音樂Boarding Landing Music

 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PEdwilvUGw

 

 想考空姐(空服員)看這邊

想考地勤看這邊 

歡迎按讚、分享、或留言互動喔!
更多航空空姐地勤的文章,歡迎看看我的部落格 "航空"類文章 

 http://pupulike123.pixnet.net/blog/category/141826

arrow
arrow

   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