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空面試是真心話大挑戰?

在空姐、地勤的模擬航空面試中,

有同學詢問在QA回答時,到底要不要說真話?

 給大家一個建議『Honesty is the best policy.』誠實絕對是上策。

但是你的回答可以練習修飾的更好

 

你的回答是掰的還是模板,

老實說老練的面試官從你前兩句回答,就能聽出來,

甚至心中都可想出你後面的答案

 

 試試這題空姐、地勤的經典面試題目:" What is your strength and weakness?"

你會如何回答?

 

說自己的優點對於大部分同學來說絕對不困難,

因為想要搶到空服或地勤的職缺,

大家肯定都會想把自己的優點全部展現給面試官知道;

反之,一遇到要說自己的缺點,

那簡直不知道如何該說是好,因為就怕被刷下來。

 

因此,這一題真正困難點在:"如何描述自己的弱點,但又不能被打槍",

其實, 只要從面試官的角度來思考回答方向, 就不會太困難。

通常先回答優點的人,也是比較正面思考的人,

所以先回答優點再說缺點, 不要最後只聽到weakness兩字, 就從缺點說起

 

航空面試  

 

另一個,常被問的到題目

Q : What is your weakness?  你的缺點是什麼?

A: 「我的缺點是有點龜毛,同事都說我是個完美主義者,

我認為我這樣的個性非常適合空服/地勤的職務,

因此懇請面試官給我機會,我一定會努力盡責為公司服務。」

 

若你是面試官對於這樣的回答, 你會對這位面試者產生什麼印象呢?

恐怕是沒感覺吧!

 

上面的回答之所以被扣分的原因:

1. 有點簡短,且用詞未修飾

2. 沒有舉例佐證

3. 缺乏改善動作或是反面優點修飾

 

  航空面試

 

這類缺點類問題的關鍵:

『將自己的缺點轉化成優點』+『實際例子』+『空服、地勤職務結合』

 

 因此上面的回答,可以試著修改成:

「我的缺點是有點求好心切,

或許有些同事會覺得我有點完美主義,會有一點壓力,

比方說我會嚴格執行公司SOP和反覆確認

但也因此主管和資深同事很放心交代事情給我。

 

記得有次客戶抱怨了公司系統操作,同事們只是聽聽而己,

我就去向主管和相關業務同事討論看,是否有可以解決的辦法,

最後在大家的幫忙下,

我重新跟客戶說明簡化更有效率的操作流程,

讓客戶可以很快就上手公司的系統,

解決了客戶操作不便的問題。

空服/地勤也需要針對各旅客的需求,提供服務,

這幾年累積的客服經驗,請相信我可以承擔這個職務。

 

不管是參加航空面試還是其他的職業面試,

都要注意自己回答的內容,

要盡量避免負面敘述或是責怪前公司、職務

因為這會讓面試官覺得這位求職者很消極,

或是不懂自省或獨立思考解決辦法,

會留給面試官不好的印象記憶。

 

一起試試, 以下練習可以如何轉化成正面用語?

 

   ______負面NG用語_______        改成         正面用語            

 我的缺點是有點粗心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你的答案是?)

 離職原因:同樣的工作一成不變         (你的答案是?)

 離職原因:覺得工作壓力太大             (你的答案是?)

 離職原因:我不想只是對著電腦工作  (你的答案是?)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想學習更多航空面試應考技巧, 正能量溝通,  航空模擬面試?

想練習英文版本的回答? 

歡迎和我們一起學習英文!

 

[航空]2020空服員招考,空姐/地勤招考(最新考訊) 

http://pupulike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252360604

 

[航空]最新航空面試技巧講座/課程 

https://pupulike123.pixnet.net/blog/post/297353060

arrow
arrow

    Hei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